這是評論傢K.J. NOH於2月26日發表在美國政治報紙“counterpunch”上的,文章標題就是“希拉裡在高盛的演講”。作者模仿希拉裡的口吻,用充滿諷刺的語調“披露”瞭這份虛構的演講。

她還說,如果其他人(包括共和黨候選人)都公開,她也公開。而這正中桑德斯下懷,後者當即回應稱,他現在就可以公開。他在華爾街投行的演講次數是零。

雖然我們不知道希拉裡心裡的真實想法,但是她恐怕不敢真的這麼說。不過你也不能確定啊,畢竟演講的內容至今沒有公開過。

但我們知道,小市民們對他們的未來的希望,比如上學,就業,食品,服裝。所有這些小事不可能沒有你們的領導和創新。自從梅迪西斯時代,甚至更早,在第一個股份制公司在跨大西洋奴隸貿易的融資的時候,我們知道,金融和銀行業是真正的力量促使我們的資本主義經濟不僅增長,而且飛躍。

這些影響證明瞭他們。在克林頓總統,我喜歡車隊管理平台這個稱呼,領導下,美國經歷瞭美國歷史上最不受歡迎的教訓的最長時間的也最驚人的擴張。這把他們牢牢地固定在他們現在所在的位置。並且底層人民喜歡這個位置!我的丈夫感受到瞭他們的痛苦並且能夠調理這個痛苦。這都是因為他過去曾經經受過!

像“精神水平”一樣的書、平權組織、以及一些政治傢散播瞭一個關於民粹主義和平等利益的荒謬神話。但事實是,我們不可能在沒有剝削的情況下創造有利潤的生意,我們不可能在沒有投機和不平等的情況下發展經濟,我們也當然不可能在不允許你們實驗你們驚人的金融智慧以及在財政數據運算、投機、數字遊戲以及欺詐方面的頭腦的情況下使我們的經濟蓬勃發展。

華爾街和希拉裡關系有多密切?

替她講瞭這麼多,《紐約時報》和CNN卻不能回答一個簡單的問題:她既然沒說什麼,為什麼不公開演講稿?

但自從金融危機發生後這一切都發生瞭變化。華爾街那些個人和機構把經gps車隊管理濟搞垮而又不承擔任何責任,同這些人關系過於密切是個負資產。

(噓聲)

報道稱,2013年10月,克林頓應邀參加瞭高盛在亞利桑那州舉辦的“建設者和創新者”論壇。兩名參與者告訴CNN,那其實是高盛CEO勞爾德·貝蘭克梵和希拉裡兩人的一次對談,臺下的聽眾包括科技界的企業傢和投資者。

在2月23日的電視論壇上,希拉裡再次收到同樣的要求,這至少是第四次瞭。希拉裡抱怨:“大傢都這麼做啊。”“為什麼有的標準是專門為我一個人而設的?”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裡·克林頓無疑深得這句話的精髓。這位經歷瞭丈夫克林頓性醜聞、班加西恐襲、“郵件門”的政客,卻擁有一群鐵桿“粉絲”——華爾街的大公司。

“她顯然跟勞爾德很熟,”這名知情人士說,“她沒有批評銀行,沒有出現讓聽眾覺得不舒服的情況,很多聽眾是高盛的員工。這是兩個聰明人關於全球宏觀經濟的對話。”

Sabato說,“從2008年後這種關系就是負資產,奧比馬總統也得到華爾街許多資助,但那在過去不是問題。”

Larry

另一方面,希拉裡遲遲不願公開高盛內部演講的內容。去年11月,她說在華爾街的演講時幫助這些公司進行911恐怖襲擊重建工作的一部分,因此“這對美國經濟是好事,還有力回擊瞭恐怖分子。”

希拉裡拒公開高盛內部演講 美媒虛構全文稱其想當“為高盛而存在的總統”

其實希拉裡在高盛演講是2013年的事,為什麼今年又傳開瞭?“翻舊賬”是美國總統大選的一項傳統,再加上希拉裡跟高盛這些大公司的關系也確實不一般,她的政敵自然不會放過攻擊她的機會。

在其整個職業生涯中,來自保險業和投資業的捐贈人捐贈瞭超過1400萬美元的資金,而來自被稱為金融和商業銀行業工作的人捐贈瞭780萬美元。

文章還說,希拉裡一場演講收費20多萬從一開始就是明碼標價,這是大傢都知道的事情。希拉裡是在為自己的競選籌集資金,不然她的競選團隊還會好好幹活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月20日發表題為“希拉裡內部演講的真相“的報道,借聽眾的口告訴我們“希拉裡真的沒說啥。”

有的人會說,你們隻是寄生在那些從事著卑賤的體力勞動的人身上——那些人們正是依舊有著18世紀價值生產觀念的人。他們認為你們不做任何有意義或者有價值的事情,就可以獲利。那些人誤認為:如果金錢永不眠,這都是因為你們讓金錢保持清醒!你們,如果我用一個隱喻來表達,向金錢註射瞭咖啡因、安非他命、純可卡因、甲安非他命和搖頭丸,以至於它可以瘋狂的舞動以及在瞬間瘋狂地成長。金錢是一個懶惰的婊子,直到你強迫她去工作。看!它在工作!看!它在成長!突然就從那兒冒瞭出來!

她在民主黨內的主要競爭者伯尼·桑德斯更多依賴個人小額捐贈。參議員伯尼·桑德斯獲得捐贈當中將近3/4都是低於200美元的單項捐贈,而希拉裡·克林頓低於200美元的捐贈隻占其獲得捐贈總額的17%。

我知道這並不是我們一直以來看待這一點的方式,但另一個經濟增長的強勁引擎應該成為“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定”、“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協議”及“國際服務貿易協定”。

那麼,希拉裡跟華爾街的關系就真像這些媒體說的如此單純?恐怕沒這麼簡單。

他們聲稱你們造成瞭5兆美元的市場價值流失。失去傢園的千百萬人,現在正處於無傢可歸的邊緣。這數兆美元通過貸款、壞賬沖銷以及賄賂流向瞭你,從而使整個金融系統維持運轉。即使是當我為Barry(Goldwater)工作的時候,我也感受到瞭一樣的不合理的怨恨。現在,這種怨恨處於一個歷史高點。不負責任的單親媽媽,未受教育的移民,酗酒的自大的貧民窟居民們,流浪漢,哭泣的嬰兒,饑餓的老年人,那些反對警察把子彈打入他們身體的令人討厭的所謂非洲裔美國人。所有這些人都是憤怒的,他們被賦予瞭權利,制造著噪音。他們正在危害美國的民主、經濟和偉大。

接著,文章話鋒一轉,稱我們不知道希拉裡為什麼要求共和黨人先公開,但是共和黨人從來都是直言不諱地承諾要減少對華爾街的監管,還要給富人減稅(可能特朗普除外-觀察者網註)。而希拉裡則一直在努力地說服美國勞苦大眾,她會加強對大銀行的管控,即使它們給瞭她很多錢。

(笑聲)

現任總統奧巴馬給瞭你和你的同事們17兆的免費資金、還有無止盡的零利率貸款,但他還是得假裝就你們的所作所為懲罰你們。多德弗蘭克法案。薩班斯法案。格拉斯-斯蒂格爾法案。其他煩人的、討厭的法律及法規。你們太多人都被繁文縟節所限制:影子銀行、洗錢、對沖基金、高頻交易、非銀行融資、利率操縱,這些都是在暗處完成的,因為邪惡的、不合理的規則正在壓迫與邊緣化你。

我想要成為高盛的總統、通過高盛成為總統、成為為瞭高盛而存在的總統,而且我是認真的。(I want to be the presidency of, by, for Goldman Sachs, and I mean it. )

還有記住,我們是莊傢,規則是我們寫的,我們永遠不會輸錢!”

2月4日,希拉裡與桑德斯公開辯論,再次被要求公開演講稿,她表示會“處理此事”。

現在這顯然是個大問題。這將讓希拉裡難以爭取到美國中產階層的支持。紐約的一傢小企業的老板達爾拉馬涅(Dal Lamagna)先生已經表示,他的票將投給桑德斯。他說:“我真心希望能夠出現革命,讓那些政客們真正的代表民眾的利益,而不是大企業的利益。億萬富翁和百萬富翁們,你們趕緊醒一醒吧,民眾已經要開始造反瞭,貧富差距太大瞭。”

“因為對華爾街來說最好的選擇也是最適合美國的。對高盛來說最好的選擇也是最適合這個星球的。

於是,希拉裡黨內的競選對手桑德斯從去年下半年就開始發難。公開資料顯示,她總共給高盛作瞭三場演講,收費高達67.5萬美元(約合440萬人民幣)。希拉裡平均每場演講收費高達27.5萬美元(約合180萬人民幣),甚至比一個美國普通CEO一年的收入都高!

(笑聲)

(掌聲)



(笑聲)



我無論去哪兒都能聽到這樣的故事。一個單親媽媽帶著三個孩子想要上大學,想要找到一個愉快的、報酬不錯的工作,同時也能享受作為一個母親的情感奢侈。每個人都認為他們有資格享受所有東西。她甚至想要住房!即使是我也不能享有這一切,盡管我有著難以置信的特權和智慧。但她們現在想要這一切。三個孩子?

(笑聲)

數以百萬計的沒用地工作著的美國人有類似的幻想。他們想要更多的錢,更高的工資。一份他們辛勤的工作應該得到的體面工資。他們認為這些錢都是長在樹上,不停的生長,當他們沒有錢的時候,在他們睡覺的時候掉到他們身上。他們認為他們可以通過對其他人征稅來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沒有意識到他們必須抬起自己的屁股,把甲安非他命刺入靜脈、拉皮條才能賺到更多的錢。你已經弄明白瞭怎麼樣讓你的錢工作,把它變成一個創造利潤的妓女吧!一個創造利潤的妓女的未來盈利預期!那個你曾經做空的!這些人,白癡,所有這些人。他們期待著錢自動走向他們,沒有陰謀,沒有損壞其他人!通過辛勤的工作和做個好人!像小狗和小馬一樣!像傾盆大雨過後的花朵一樣!像山谷中的百合花一樣!像一個吸毒上癮的社會主義者的烏托邦幻想一樣!

一個學生讀瞭女性研究這種不受歡迎的學位並且專註於研究中世紀維拉內拉詩。她想要得到債務免除,想要一份能夠通過她那實際並不存在的技能分析浪漫語言文本來創造利潤的高薪工作。她也想要一匹小馬,一個敏感但占主導地位的情人,一幢海濱別墅以及世界和平!

希拉裡跟華爾街的淵源可以追溯到其丈夫擔任總統時期。佛吉尼亞大學的政治中心的負責人Larry Sabato說,“她和她丈夫在政界時間很長,而華爾街一直是對所有政黨的大捐助人。”

上幾代美國人建立瞭這個經濟和中產,但有個幻覺:他們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創造財富,而正是這個創立瞭經濟。我們大傢都知道這個論調是多麼的誤導。我們知道,這個其實歸功於於你們的投資,信貸和經濟導航,他們才可能有工作可做,他們才能夠把食物放在他們的餐桌上。都是由於你們和其他的銀行業,貿易業,以及投資公司,我們才有瞭一個可以為人人服務的經濟。

你們就是為什麼我們成為瞭一個真正的21世紀的經濟強國。

(掌聲)

多年以來,人們一直爭論我們是不是通過減稅和給與您和其他公司制定規則的權利而對上層社會賦予瞭過多的財富。人們也爭論這樣的賦予是否有通過涓滴效應惠及大眾。事實證明,有的。我在這的演講就是一個例子

在90年代和本世紀初,從華爾街得到大筆資助被認為是一種必需,而不是潛在的麻煩。

一名參與者表示,希拉裡的態度很友好,但並沒有“過度友好”。

眼見希拉裡處境不利,一些主流媒體趕緊出來打圓場。《紐約時報》2月25日發表題為“希拉裡夫人,把講稿給選民看”的社論,稱“大傢都這麼做”是小孩子的話,選民有權知道希拉裡到底說瞭些什麼。而且希拉的拒絕加深瞭人們的猜疑。

有的人說都是因為你們不負責任的金融創新、冒險、投機的行為才導致的2008年的金融危機。說你們在金融史上最無恥的證券欺詐中賣空自己持有的不良抵押貸款的行為引爆瞭整個全球經濟。說你們的行為導致瞭用納稅人的錢所支付的高額獎金,金融救助,不起訴產生的道德風險,被獎勵的貪婪,無能,腐敗以及罪惡。你們和我都明白,事情絕非如此。作為一個領導者,創新者,金融巨頭,你將總是成為那些烏合之眾、負資產者、不負責任的人,令人厭惡的人和失敗者們怒氣、怨恨和嫉妒的對象。

(笑聲)

像你知道的一樣,我的丈夫曾經非常努力的嘗試改變這種拙劣底層的文化。他嘗試把他們從政府的接濟中踢開,用嚴厲和苦澀的規定使他們不能去依賴政府的接濟,用就是尼克松,一個來自美國南部的戰略傢、奴隸捕手,都隻能在夢裡想想的美國歷史上最武斷的、最種族主義、最具懲罰性的以及破壞性的刑事法律來訓練他們。他還通過瞭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這個協定毫不含糊的告訴瞭他們,需要把自己當做一個工人來自律,並要學會在全球血汗工廠的競爭下保持競爭力,否則便會面臨滅頂之災。但他們並沒有從中得到教訓。

(嘶嘶聲)

公平與正義的要求愚蠢得令人難以置信。

(掌聲)

而我也會像我的丈夫一樣!

(掌聲)

在那期間給她最多支持的是律師,許多律師都代表瞭大銀行和退休人員,他們在2016年的幾乎每次選舉中都是最大的出資人。

美國主流媒體“花式洗地”

讓我告訴你們真相吧。美國正在處於掙紮當中。盡管有無數關於“復蘇”的聲音,然而這些聲音都是因為美國沒有像想象中運轉地那麼惡劣。銀行仍舊被過度監管著。這種過度監管創造瞭金融災難。盡管你擁有著高額的薪水和存款,我知道你也很擔心。擔心一些社會主義者會過來,沒收你的一切,並且把你投入監獄。在奧巴馬總統的統治下,你們盡管放心,他是我們其中一員。很高興你們為他的選舉活動提供瞭$981K。他照顧你們,支持你們並且提供給你們財務後援。但民粹主義再次盛行並且比之前更加的強大。這些烏合之眾充滿瞭怨恨、憤怒和嫉妒。他們很生氣自己沒有工作,背著負債,不能夠勉強維持生活即使他們同時做2、3、4份工作,把生活的重擔都壓在自己頭上。他們的孩子都在挨餓。他們甚至看不到隧道盡頭的一絲微光。他們對一億人被迫處在饑餓邊緣以及全球糧食騷亂這些他們聲稱是由你們的商品期貨投機行為所造成的事實感到非常憤怒。

但是希拉裡5個最大的單個捐助方中的3個是華爾街的銀行:高盛,花旗和摩根大通。

(嘶嘶聲)

附:虛構版希拉裡高盛內部演講全文(來源:比特港股新聞網)

(噓聲)

一個奶奶陪著孩子玩耍,這讓她快樂得像一隻牛。但她仍然感到自己應該得到報酬因為她需要錢來滿足她的毒癮,她想要賣毒品來得到更多的錢!她想要所有東西!

(噓聲)

希拉裡:謝謝。非常感謝。非常感謝你,勞埃德(高盛董事長兼CEO),並感謝大傢今天在高盛歡迎我。我很高興能夠回到朋友,同事,合作者,支持者,志趣相投者之間。

(笑聲)

請允許我開門見山的說話。你知道,在過去的幾個月中,已經出現瞭越來越流行的觀點,說我們的經濟仍不能給廣大美國人提供益處。這“提供”其實隻是不是他們覺得應該的方式。你們所對話的大多數美國人,都有民粹主義的論調,聲稱經濟復蘇的好處僅僅停留在那些在社會最頂部的人,你們這些人其實過的太美好瞭。

因為對華爾街來說最好的選擇也是最適合美國的。對高盛來說最好的選擇也是最適合這個星球的。我承諾接受來自叫嚷著、嘮嘮叨叨、鼓噪的嬰兒們要求對我們的經濟和全球經濟采取重大變化,要求公平與正義的挑戰。這些要求愚蠢得令人難以置信。

作為總統,我將與你豪美科技X戰警GPS車隊管理系統|貨車gps定位|貨車管理系統|衛星監控管理系統|gps衛星監控管理系統們並肩作戰扭轉民粹主義的狂潮,使這些變化的浪潮變得不可信、不可能。我們不逃避改變;我們顛覆、劫持它,使其適當化。

讓我直接告訴你:我想要成為高盛的總統、通過高盛成為總統、成為為瞭高盛而存在的總統,而且我是認真的。我會確保令我的內閣與你們的人達成陣線,就像其他人所做的一樣。勞埃德(高盛董事長兼CEO),告訴我你站哪邊!

(一陣掌聲)

CNN還去推特上找瞭很多關於此次論壇的推文,其中就有特斯拉CEO馬斯克的推文。不過這些推文都沒有提到希拉裡,“可能是她講的太無聊瞭吧”,上述人士表示。

(掌聲)

我想讓你聽聽這個。創造一個披著整個世界經濟的全球新自由主義的外殼,假裝與“自由貿易”有關,並不會對整體的經濟帶來多少幫助——或許隻能是一個很小的增長點,但我保證連塞牙縫都不夠。想想在你的小金庫裡的那數萬億美元。一旦我們迫使所有亞太經濟體暫停對瘋狂的賭場化賭博所實施的金融限制,還有千萬億美元!迫使亞洲實行金融自由化將帶給我們千萬億美元!數不盡的錢!還有記住,我們是莊傢,規則是我們寫的,我們永遠不會輸錢!

(一陣掌聲)

要知道,這些投機活動全部加起來,對你來說,將是每天贏得數萬億美元。現在我清楚明白這些做法已經被社會主義煽動者們挑戰瞭太久瞭。然而,那些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瞭。

(掌聲)

美國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數據還表明,1999到2016年希拉裡為其4次競選活動(兩次競選參議員,兩次競選總統)募集到的資金超過瞭4億美元。

不過,她日前又惹上瞭麻煩,而麻煩的源頭,正是她和華爾街的親密關系。最近兩個月,一份“高仿版”的希拉裡在高盛的內部演講在網上熱傳,內容非常“露骨”:

我將任命你們為所有權利的監管職位!不允許失敗的事也理當不允許對政府缺乏監管。

這是我成為總統後將會做的事。我將尋求和歡迎任何好主意,並且將伴隨著一張大額支票。

(暗示性地拿著支票掃過臉頰)

跟華爾街的政治獻金相比,希拉裡從他們那賺到的演講費簡直不值一提。

謝謝你們。謝謝。最後我隻想讓你們再想一想一件事。我想要全部銀行傢、金融傢、交易員、對沖基金經理達到他們統治宇宙的天賦潛能。請就此使命加入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不過話說回來,美國中產階級——這一正在縮水的群體——選票的重要性如今也要打個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y866cw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